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行“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校企合作文化交流暨战略联盟授牌仪式
2020-01-02 09:54: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校企合作文化交流迎新年,战略联盟授牌共发展,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31日,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在丽彬文化园举行“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校企合作文化交流暨战略联盟授牌仪式。


       文水县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宋建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洁,副部长张志军,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县妇联主席郗晓娟,县文旅开发中心主任郭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职业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不断强化文化课、技能课学习的同时,积极开辟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厚植爱国情怀,陶冶道德情操,组织了学生舞蹈、朗诵、声乐、器乐、合唱等社团,带着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节目深入到丽彬文化园,欢聚一堂,文化交流,校企合作,携手踏上新的征程。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由一段唯美的舞蹈《不忘初心》拉开了序幕,各社团同学们以诗朗诵、吉他弹唱、合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彰显了职中学子朝气蓬勃,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一首诗朗诵《产教融合强化思政教育·校企合作共育大国工匠》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文水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与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为丽彬文化园授校企合作战略联盟牌匾。


       丽彬文化园代言人朱丽彬对这次战略联盟授牌仪式发表感言。她表示:我们将精诚合作,打造专业的实训平台,提高每位学生的专业技能;我们精臻服务,提供一流的研学基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国学文化,加强每位学生的职业素养,实现校企共同育人。


       授牌仪式结束后,丽彬文化园代言人朱丽彬带领学校师生参观丽彬文化园的企业文化---吕梁非遗博览园,为同学们讲解了文水县文化史迹、大美文水风光以及吕梁国家级非遗项目岳村鈲子、剪纸、面塑和全市近千件非遗作品。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对文水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真正将历史非遗文化对接思政教育,酒店服务管理对接旅游专业,传统饮食文化对接食品专业,文化园艺术品对接美术专业,文化园演艺对接音乐专业,提升了艺术涵养,塑造了文化典范。      
       我们将以这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进程,加快我校传统文化德育建设的步伐。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强化立德树人,继续加强革命传统文化深度融入职业教育全过程,守正创新以文化人,砥砺前行铸魂育人。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