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召开“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青年教师主题论坛
2019-12-24 10:26: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新时代秉承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政治思想素养和理想信念等综合素质,2019年12月20日我校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青年教师主题论坛。

此次青年教师学习活动由校工会牵头组织,制定了《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活动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笔记践悟阶段,第二阶段为撰写材料剖析阶段,第三阶段召开青年教师交流论坛会议,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主持。

首先,校工会主席王春莲通报了青年教师学习材料和剖析材料的考核结果,肯定了大部分青年教师的学习成果,指出了青年教师仍需继续努力。

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与感想。七位教师代表阐述了入职以来的真切感受、自身成长与存在的问题,并给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然后,学校中层干部进行点评,指出青年教师要脚踏实地、日拱一卒、主动学习、虚心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忘职教初心,立德树人。

 

随后,校级领导进一步对青年教师做了点评。武海滨副校长从对学生的爱、对集体的爱、对祖国的爱三个方面阐述了仁爱之心的内涵。陈世文副校长着重强调了青年教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应该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比赛,注重实训,提升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学生。党支部书记肖铁锁要求青年教师要培养提高各种能力:教学能力、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尤其注重政治站位能力、思想道德能力、文明礼貌能力的培养。

最后,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以"青年教师‘素养+能力’培训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从青年教师入职情况、学校培养青年教师情况、青年教师成长情况、学校加强培养青年教师的意见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其说是总结,更是一堂理论实践的讲座,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政策的解读到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从目前青年教师成长中存在的问题到今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素养与能力的思路,做了语重心长的讲座: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决“两个服从”的政治敏锐感,要提高全校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水平。特别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二要做最好的自己;三各处室要创新思维,凝心聚力开展好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四、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注、不断优化环境、多元搭建平台;五、逐步建立青年教师读书、艺术、文体等社团。

会上,贾校长对今后学校如何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的能力和素养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重点要求加强青年教师的校本研修“四修”课程体系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增长。青年教师和中层干部通过这次教师“素养+能力”提升的主题论坛倍受鼓舞,纷纷表态,决心认真反思,对自己进行深度剖析整改,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加强扎实的知识功底、更要具有仁爱之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师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在职业教育中实现教育理想和人生价值的统一。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