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赴晋中职业中专学校考察学习
2019-10-10 10:52:1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推进我校省级示范校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重点专业引领示范作用,2019年10月9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副校长陈世文、机电专业带头人张亚雄一行三人到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为国家级重点学校,该校每年艺术高考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走出了就业+升学协调发展的路子。尽管东西校区校舍面积紧缺,硬件简陋,但在该校侯校长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奋斗,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不仅取得了全国电梯维修保养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的成绩,同时承办了山西省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三个赛项,办出了自己的特色。

一行人在校长候企强的陪同下,分别对音乐、美术、声乐、雕塑、幼师、老年护理、电子商务、会计、电梯维修保养、汽车维修、物联网、通信工程等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分为东西两校区办学,东校区以艺考类专业教学为主,西校区以职业技能教学为主,我校先对东校区进行参观学习,图为正在考察美术专业,并询问历年美术专业本科达线率,贾校长对该校历年艺考取得的辉煌成绩赞不绝口。

图为考察工艺美术专业,该专业以兴趣为导向,多元化选择艺术类专业。

图为参观学习该校校园德育文化建设,侯企强校长指出,要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用身边的典型带动身边的学生。

图为参观学习该校宿舍文化建设,贾校长对该校干净整洁的卫生赞不绝口,指出就要用制度来长期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进而影响终身习惯。

一行人辗转来到该校西校区,西校区主要以工科类专业为主,图为参观该校电梯专业设备。

图为对机动车专业实习实训车间进行参观,学生穿着统一工服正在实训。

图为对机动车拆装实训室进行参观,侯校长指出课程体系、实训设备和师资队伍是职业教育的三大支柱,最关键的是如何培养一直技术过硬的师资队伍。

最后两学校领导在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门口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们深有感触,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学习了兄弟院校身上许多宝贵经验,既看到了我校与该校的差距,同时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对标一流谋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职业教育初心,牢记为社会培养大国工匠的使命,继续深化产教融合,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质量为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劳动者。(图/文 张亚雄)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