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 > 正文
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与文水县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开展小儿推拿技术培训
2019-08-07 10:23: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贯彻落实《文水县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稳定和扩大就业,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7月到8月之间,我校与文水县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的500人次的小儿推拿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知名小儿医师刘华丽就小儿推拿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小儿推拿课程以掌握技能为目的理论与实践成3:7的比例,培训的学员可在学满结业时, 轻松接诊患儿。

       课程设置为四大部分:

       一、讲小儿推拿概要:包括小儿推拿学的发展史及发展前景介绍:小儿的生理特点,病理特点,生长发育特点;小儿四诊的要点。

       二、讲小儿推拿手法。

       三、讲小儿推拿常用穴位,包括取穴,操作方法,主治与临床应用。

       四、讲常见30余种临床效果显著的疾病病症的治疗,同时会结合一些病例及临床经验介绍。

  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学员们能对所学知识更加牢固的掌握和运用。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学习,互相促进共勉。在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衷心感谢刘医师的精心技能传授和指导。

  发挥职业教育功能,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们职业教育的方向;提升个人技能,提高就业质量,是我们职业教育的目标。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总体思路,我校着眼于提升劳动者素质技能,力争帮助就业者拓宽就业渠道,今后一定以此为目标,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图/文 杜晓婧)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