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神池特色月饼 > 正文
神池县第一中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0-04-17 14:11: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孙娜)4月15日,忻州市神池县第一中学校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一、教育宣传活动之学生篇

  神池一中早早印制了“神池县第一中学校2020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并下发到了学生手中。在校高三学生通过纸质资料进行学习,高一高二学生则在班级微信群中通过班主任转发的电子文档进行学习。

  宣传资料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便捷、更加切合学生实际的学习内容,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同时,学校还利用教学楼门厅的电子屏、楼道的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学生教室观看宣传片)

  各班还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片”,学生通过形象直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讲解,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上午,神池一中还举行了以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上午活动时间,接受封闭管理的领导、老师及全体高三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学校政教处主任杨智超做了题为《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安全意识》的国旗下的讲话。讲话中他详细解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法,什么是国家安全;指出了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该怎样去做;提出了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加强自身安全意识的三点希望:做好疫情防护安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做好校园防护安全,在校园内不打架,上下楼梯不拥挤,课间活动不玩危险游戏,体育活动不做危险动作,注意高空坠物,注意饮食安全,不乱吃小零食、注意防火、防电;做好校外安全防护,注意防火、防溺水、饮食安全、交通安全。

(学生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二、教育宣传活动之教师篇

  神池一中全体教师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宣传教育活动。除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关注忻州政法公众号,在线上深入开展“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答一套题”活动之外,神池一中还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活动时间,神池一中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神池一中安全工作会议”。所有在校教师参与了现场会议,其余教职工也在腾讯会议室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校长高凤鸣主持。各分管领导针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神池一中党支部书记丁成翔强调:教师个人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课堂中要渗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教育;要健康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加强对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学校后勤副校长王立新通报了放假前与开学后后勤方面围绕安全所做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各负责同志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各关口无遗漏、无隐患、无任何安全事故的殷切希望。

  学校政教副校长刘金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校内外安全需注意事项对所有教师及学生提出了细致要求。

  最后,校长高凤鸣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底线,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还对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论述摘编”、认真学习“神池县第一中学校2020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国家安全涉及哪些方面,特别要清楚知道与我们关系密切的一些内容,争做国家安全的自觉维护者;要求高一高二班主任尽快在腾讯会议室中召开会议,将本次会议精神准确、全面、及时传达给所有学生。

(高一二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神池一中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防范意识也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一直以来总感觉国家安全距离很遥远,原来它就在每个人的身边,今后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努力成为国家安全与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责任编辑:王汇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