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吕梁故事红色记忆 > 正文
三位老将军赴祁县老区调研
2020-06-01 17:37:38 来源:山西老区开发
      5月30日上午,原山西省军区副政委、省老促会原常务副会长、祁县老促会顾问白玉明将军,原山西省武警总队政委、祁县老促会顾问宋广义将军,原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祁县老促会顾问高富将军,轻车简从一早从省城太原出发来到祁县对革命老区,特别是贫困老区进行调研。陪同三位将军调研的有:原晋中行署副专员、县老促会顾问赵希宽同志;受晋中市老促会会长郭光明委托,市老促会副会长原亚军、秘书长杨文龙、副秘书长郭海滨同志;县老促会会长庞祥瑞,常务副会长赵怀柱,副会长李富成、曹树春、王建鱼、刘福义等老促会的同志。
      三位老将军退而不休、心系老区。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他们就决定深入基层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及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位老将军不辞辛苦,行程100多公里直接到了祁县古县镇神堂头村进行调研。
      神堂头村是祁县古县镇的一个小山村,地处丘陵山区。解放战争期间,徐向前元帅曾经在这个村驻扎,领导和指挥了著名的晋中战役。三位将军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由老促会建成的晋中战役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在将军们的脑海中构筑起了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的画面。他们深深地感到战争的胜利,没有老区人民的大力支援,就不会取得如此大的战果。因此,不忘初心、牢记老区、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就是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随后,三位老将军还视察了神堂头村政建设、群众的居住情况、收入情况。
      总体来讲,神堂头村在作为老促会的联系点后,老促会根据该村的地理状况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林果业,特别是酥梨产业,现在已初具规模。现在,正常年景下该村仅林果业这一块就达到人均收入7000多元。三位老将军听到这一汇报后,倍感欣慰。同时嘱咐老促会在整体脱贫后,一要注重不要出现返贫,二要注重少数人的脱贫奔小康,三要注重今春冰冻灾害给果农造成的损失,要组织村民外出打工,弥补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同时在参观了晋中战役纪念馆之后,对今后纪念馆的维护、发展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要配专人对馆舍、馆藏进行维修、保养;
      二是今后为了迎接社会各界人士参观纪念馆,对纪念馆道路一要进行拓宽、硬化,二要对纪念馆周边要进行绿化、美化,三要修建景区厕所、停车场。
      总之,把晋中战役纪念馆要真正办成党史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县老促会对此与有关部门已进行了对接。
      三位老将军年龄都在70多岁以上,连续视察、调研达5个多小时,但他们都不感觉到劳累,一致表示今年年底他们还要来祁落实调研成果。(《山西老区开发》编发 作者:曹树春  闫咏梅)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