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关帝林局局机关荣获2021年度省直文明单位称号
2022-11-02 15:00: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片

  近日,山西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2021年度省直文明单位、省直文明校园、省直机关第五批“文明家庭”“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第九批“文明窗口”“文明处室”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关帝林局局机关被命名为2021年度省直文明单位。 

  近年来,关帝林局坚持业务中心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强化党建统领,狠抓标准支部建设。全局34个党(总)支部打造成为“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的“五有”党支部,为创建工作夯实根本保障。突出品牌创建,彰显先锋示范作用。在国土绿化、种苗建设、护林防火、森林抚育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100余个党员先锋队、示范岗、攻坚组,形成了党建带创建的良好态势。扩展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创建氛围。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及抗洪救灾捐款、“博爱一日捐”、无偿献血、慰问养老院、生态扶贫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了道德讲堂、文明餐桌、道德传播等文明创建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持续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帮扶活动,在全局开展了“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选出了9名最美管护员、3名最美林草人和3户最美林草家庭,将文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下一步,关帝林局将以局机关此次荣获“省直文明单位”为契机,加强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局属各单位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具有关帝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