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文峪河湿地公园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季森林防火
2022-05-09 11:08: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片

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以来,文峪河湿地公园以“严”字当头,“细”字为先,持续开展野外火源管理和森林防灭火宣传,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图片

文峪河湿地公园在进入春防期以来,为有效预防因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在野沙沟管护站设立了森林防火检查站,凡是从这里入山的车辆,必须扫描防火码登记信息,并上缴火种。通过防火站检查、管护员巡山以及林场消防人员巡逻的形式加大火源管控排查,杜绝了火种入山,消除了火灾隐患。 

图片

春季风干物燥,山林火情排查也不容忽视。文峪河湿地公园根据林场地势地貌,成立扑火应急小队,实行分区负责,统一调度,按片管理办法,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管护站护林员综合利用视频监控、地面巡查、路口设卡检查等监测手段,每天深入到林区各个防火重点村,对上山通道、关卡进行详细检查,保证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 

图片

森林防火工作主要在防,预防的关键则是宣传。为了让大家树立爱林护林的观念,文峪河湿地公园多形式进行宣传,切实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通过发传单、刷标语、竖标牌、扫火码,以及微信、抖音等形式进行宣传,真正形成了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提高了全民防火意识。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