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林讯】基层工作动态
2022-04-01 09:38:25 来源: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

二道川林场组建团队专班

抓落实提高执行力

为深入贯彻省林草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关帝林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倡议书》要求,认真执行关帝林局“团队带办、主动领办、上下联办、全局通办”的工作机制,二道川林场组建团队专班对全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推进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出硬招进行抓落实提高执行力。

  • 一要创新方法抓落实。针对全年党的建设、资源保护、造林抚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6大类14项工作,由场领导挂帅,组建团队专班,压实团队责任,发挥团队精神,提前谋划、尽早部署,明晰标准,优化流程,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二要务求实效抓落实。全面完善优化落实岗位承诺制、工作AB岗制、团队专班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把全年工作目标明确细化到股室和班子成员,量化标准,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事有人管、活有人做、责有人担,全面扎实推进工作。

  • 三要精准发力抓落实。对重大事项、创新项目选好切入点、找准着力点,实行定期分析制度,立足实际解难点、破难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稳步有序推进工作。

  • 四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时时绷紧抓落实这根弦,充分发挥团队“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精神,切实将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林草职工队伍,为全方位推进具有关帝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草防火专业队开展林草防火暨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3月24日,林草防火专业队联合驻地开栅镇人民政府、开栅镇中心校在开栅村小学校共同举办了林草防火暨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

活动中,林草防火专业队员围绕“森林与人类、什么是森林草原防火?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森林草原火灾?遇到森林草原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对广大师生进行了科普教育。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和案例,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及安全逃生、自救及日常消防知识。

图片

向师生们发放了林草防火宣传手册和印有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知识的文具等宣传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森林和草原防火宣传活动中来,做一名小小义务宣传员。

图片

组织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组织同学们按照逃生基本技能,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教室向楼外空地疏散。

通过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培养一批“绿色宣传小卫士”,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同时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解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能力,促进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真武山林场全域联动积极营造浓厚林草防火宣传氛围

为严格落实关帝林局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的要求,自3月1日以来,真武山林场高度重视,把林草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来抓,积极宣传“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针,全场上下统筹布局,精心谋划,强化组织,协同联动,扎实开展林草防火全域联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图片

真武山林场与方山县林业局、林区各乡镇互相结成宣传联盟,积极建立联合宣传机制,发挥好林草防火聚合效应,与北武当景区、北武当镇政府签订联防联控协议和防火责任状,共同构建起区域全覆盖的防火宣传大网。在宣传活动中,真武山林场积极采取“线上和线下同进行”“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宣传面辐射林区各类人员群体,宣传点遍及林区乡镇村落、居民、单位、学校、工地窝棚、交通干道等。

 下一步,真武山林场将继续扎实有力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林草防火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林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林草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人人抓 幸福安康千万家”的理念扎根人心,为今春林草防火工作打牢宣传基础。

杨兴林场联合杨兴乡政府、东山林场

开展护林防火联防联控宣传活动

图片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3月24日,杨兴林场联合杨兴乡政府、阳曲县东山林场开展护林防火联防联控宣传活动。

图片

宣传人员深入杨兴乡水头、杨兴、石槽、鄯都、贾庄等七个行政村向当地群众宣传森林草原相关法律知识及发生火灾的危害,共向当地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套,切实增强了群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西冶川林场携手林草防火专业队与水峪贯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林草防火宣传活动


3月29日,西冶川林场携手林草防火专业队与交城县水峪贯镇人民政府、交城县国有林场共同开展了以“携手护林防火,共享生态美景”为主题的林草防火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覆盖了水峪贯镇、西冶川林场辖区所有自然村落和工矿企业。

图片

活动中,林草防火专业队出动威风锣鼓宣传队助力宣传,宣传车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人员向村民及企业员工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宣传扑克等宣传品。同时倡导群众要文明祭扫、绿色祭奠,摒弃烧纸钱、点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陋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林区广大群众林草防火意识,在辖区营造了“林草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筑牢春季林草防火安全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