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关帝林局全面准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国有林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
2020-08-27 10:24:08 来源: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
 

8月14日至15日,山西省国有林场工作培训会召开后,8月17日,关帝林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准确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政府副省长贺天才对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并对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在山西省国有林场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原文传达。

会议要求:全局各单位要把传达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

一是靶向“155651”发力,全面准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不折不扣抓好传达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要求和实质。全局上下要切实打起精神、查找短板,对标一流、再鼓干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二是按照“双两”要求,抓住雨秋季造林有利时机,高标准完成营造林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营造林工作,注重地块落实、注重示范地的打造、注重良种壮苗的选用、注重阔叶树苗成活并对春季造林失败地块进行补植补造,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造林任务,做到“双达标两示范”。

三是面向“可持续”经营,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森林抚育提高到新高度。要建立不同林分的抚育标准地,逐步探索抚育剩余物利用的新模式,做到应抚尽抚,提前、提速、提质、提效做好抚育工作。

四是瞄准“全覆盖”目标,抓住历史机遇,为构建具有关帝特色的种苗产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尽快出台《关帝林局关于加快林木种苗发展的意见》,以苗定林、以苗促林,建立管理精细化、质量标准化的生态苗木基地,构建场场有苗圃,圃圃有特色的关帝种苗发展新格局。

五是按照“六新”建设,全面推动重点工程,把“六稳六保”落到实处。硬核完成防火三期项目建设,全力完成基层管护站、中心线场部美化亮化工程,全面启动梅洞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六是强化“三项重点”工作,抓好“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单位为目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局纪委要牢牢抓住监督执纪基本职责,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林草融合全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