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关帝林局开展2020年春季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2020-04-23 11:25:37 来源: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面提升监测预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有效应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关帝防检分局于4月1日开始,在全局展开春季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本次普查工作以防控松材线虫和美国白蛾为重点。为确保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关帝林局健全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夯实防控基础,全面提升防治水平和质量。林局与各有林单位之间、有林单位与管护员之间都层层签订有害生物防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和防控任务,提高了保护意识,增强了防控责任。

       二是加强监测检疫力度。工作启动以来,林局建立了以护林员为主的网格化监测体系,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国内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等法律法规对苗木实施产地检疫。各有林单位也全面加强日常巡检,并在辖区重点防控区域,特别是风景区、外来工程作业区、火烧迹地等区域悬挂诱捕器,安排护林员定期监测,并每日如实填写巡护监测日记,确保及时掌握病虫害情况。

       三是广泛开展防治宣传。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各单位将有害生物防治宣传与防火宣传相结合,采取制作宣传册、散发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积极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激发全民参与森林生态安全保护的热情,提高广大林农预防森林病虫害的认知意识和防控意识。

       四是做好普查信息报送工作。建立有害生物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单位对发现的或有严重危害的林业有害生物,按规定要求及时上报,并认真收集整理简报、图片、表格、总结等相关材料,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快速、普查材料全面详实。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