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护林防火 > 正文
关帝林局:加强区域合作 与柳林县互派消防队员交流学习
2020-04-08 15:48: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贾支渝)4月7日,来自柳林县的25名消防队员结束了在关帝林局的互派交流学习,踏上了回乡的路程。

在欢送仪式上,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小明表示,与柳林县消防队员的互派交流学习,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为有效扑灭森林草原火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建立森林消防尖兵创造了条件,为局地联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启动仪式

据悉,4月1日,关帝山林局与柳林县政府在柳林县贺昌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了互派森林消防队员交流学习培训启动会,双方互派25名消防尖兵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交流学习。柳林县委书记、人大主任赵建喜、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小明出席了启动仪式。这次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双方在森林消防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交流座谈

负责此项交流学习的关帝公安消防队负责人介绍,在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关帝林局从体能训练、森林火灾扑救技能理论、扑火器具的协同使用及实战演练四方面为进驻的消防队员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在体能训练方面,严要求、高标准,对参训队员进行强化训练;制定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目标,进行森林火灾的预防、发生及扑火技能理论培训;组织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对铁锹、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物件进行深入讲解和实操指导;消防骨干带队深入林区,通过地形研判,火势定位等多方面模拟森林火灾发生时的战术制定、现场指挥、林火扑打及队伍避险全方位实战情况。

野外训练

2019年,关帝林局贯彻省林草局一局连三县”战略思路,按照“生态优先、稳步推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先后与离石区、交城县、文水县及古交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主动融入地方大经济格局,为区域生态和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关帝林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小明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关帝林局在省林草局“一局联三县”战略的指引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区域战略合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这次和柳林县政府的互派交流学习只是开始,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常态化。

欢送柳林县消防队员

梁小明局长表示,下一步关帝林局将继续加大和地方的区域合作,通过政策对接,与地方政府搭建人、财、物、信息、技术等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享平台,共同治理、共同建设区域生态环境,振兴区域经济,实现区域生态优美、经济繁荣、乡村美丽、民生美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