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丽振兴村 > 正文
【喜报】振兴小镇入选山西省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
2019-11-28 09:51: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的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了首批6家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创建单位,长治市上党区振兴小镇榜上有名。
 
 
       示范区是指:依法依规设立的各类文旅企业、园区(聚集区)以及我省规划重点布局的文旅产业发展区域。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以文旅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在文旅融合方面具有示范、支撑、带动作用。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中旬,省文旅厅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
 
       示范区创建原则包括:加快资源整合,催生产业融合、产品创新、旅游服务等方面的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以资源要素整合、产品服务创新为着力点,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特征,因地制宜,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探索符合当地实际、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旅产业融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等。
 
       振兴小镇素有“太行无扇之城、上党天然氧吧”之称,是一处融山水风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度假养生、农艺博览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五星级企业园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村镇”等27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目前,振兴小镇按照“党建+教育+康养+旅游”的总体发展思路,以“特”为先、以“文”为魂、以“旅”为径,致力于打造“上党印象体验区”,即:上党印象十里长街、上党印象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工艺体验街、上党印象农耕民俗文化村。
 
       建成了槐荫寺、红色文化广场、孝廉公园、格桑花海、格桑寨、花间堂、拓展基地、鹊仙吊桥、山地秋千、生态游乐馆、恐龙馆、采摘园、跑马场、上党战役展览馆、上党印象步行街、振兴冰雪世界等二十余处各具特色的景观景点。
 
 
 
       每年举办了春节嘉年华、根祖文化旅游节、重阳文化旅游节、康养避暑节等20余项民俗节日活动,成功打造出一个集吃、住、玩、游、购、娱为一体的功能完善、服务配套、特色明显的乡村旅游品牌,年平均游客接待量达10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00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全域旅游经济的发展。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振兴小镇 欢迎您
(山西长治上党区振兴村)
公交203、205线路
首站:上党区盛元陆洲站  末站:振兴小镇站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