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河津300万元奖励6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
2019-08-15 10:21:51 来源:运城日报

8月13日,在河津市农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上,该市政府出资300万元,对南梁、马家庄、伯王、堡子沟、康家庄、东辛封等6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给予表彰,每村各奖励人居环境整治奖补资金50万元,以此推进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河津市委、市政府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今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首场战役,选取6个乡镇的14个村为示范点,集中人力、汇聚财力、整合物力,统筹铺开以改水、改厕、供暖等13项整治工作,全面打响了一场全党动员、全民参战、全域统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14个示范村的各项建设任务已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其中,小梁乡伯王村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五改两治”(即改水、改厕、改能、改路、改陋习和治污水、治垃圾),群众享受到了水冲式厕所,安上了冬季能供暖、夏季能制冷的地源热泵,朝着“村美民富、农村更比城市好”的目标努力。樊村镇堡子沟村牢固树立“为村民服务”理念,实施改水、改厕、亮化、建造生活污水处理站、创建“星级文明户”“四好卫生家庭”等工程,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武咏梅)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