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稷山饼子火遍全国 每年创收1.8亿元
2019-07-29 16:16:35 来源:运城日报

近日,记者从稷山县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涌现出了南埝村、三交村、七级村等饼子专业村,饼子专业户达300余户,外出打饼子的农民已达上万人,遍布全国16个省市,每年创收1.8亿元,真正实现了“小饼子”的“大效益”,成为助力稷山农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稷山饼子也叫火烧,又名烧饼,是享誉全国的地方名吃,早在唐朝就已流行,明朝更是十分出名。稷山饼子是以面粉、酵母、油、盐、小茴香等为原料,经和面、发酵、揉制、搓条、擀片、卷酥、成型、烙烤等加工而成的一种面制食品,其形状有圆、半圆、三角形等,味道纯正脆香,色泽焦黄厚膨,色味俱全,口味香酥适口且具有便于携带和存放等特质。

自“凤还巢”计划实施以来,稷山县全力打造稷山饼子特色劳务品牌,聘请烘焙专家编撰了《稷山饼子》这一职业技能培训教材,前后组织饼子制作培训班20余期,举办了“谁是饼子王”技能大赛,成立了稷山县饼子协会,还在十余个城市成立分会,指导协调管理。稷山县依托“稷山饼子”这一品牌优势,扩大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入。稷山饼子荣登运城市“十大劳务”品牌榜首。

在推进饼子品牌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稷山县对县城经营的40余家饼子店铺进行了设施布局、制作标准、贮存方式、形象标识、工作衣帽、信息公示“六统一”,并对旗舰店进行了序号编排,设计了专门LOGO标识。(记者 刘晓瑞)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