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朱鹏:持之以恒加快推动水生态综合治理
2019-08-15 10:31:40 来源:运城日报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先后到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污水处理厂、姚暹渠、官道河水生态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持之以恒加快推动水生态综合治理,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副市长董旭光一同调研。

城西污水处理厂位于盐湖区雷家坡村西北,主要收集处理市区学苑路以西、涑水街以南区域的生活污水,服务面积约5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0万人。城东污水处理厂位于盐湖大道东段,主要收集处理学苑路以东包括运城开发区、东部新区等区域的生活及部分工业污水,服务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0万人。朱鹏详细了解两座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及技改工程、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污水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环保工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快推动,确保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按期达标。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全力建设优质工程,实现污水洁净稳定处理。要强化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相关部门要强化配合,做好服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姚暹渠(苦池闸至运三高速段)治理PPP项目从苦池泄洪闸至运三高速桥,全长4.4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拓宽改造、截污管道铺设、景观绿化等,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朱鹏要求,要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河长制,统筹推进雨污分流,加快工程进度,不断提升姚暹渠水生态环境容量和质量。要建设生态绿化休闲亲水平台,打造清洁秀美高标准的景观河,为沿线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官道河起点位于涑水河上马水库下游1.7公里处,从尊村引黄峨眉分干引水,流经涑水河1.2公里后进入主河道,设计1个流量。因年久失修,原河槽被垃圾填埋。官道河修复工程包括疏浚修复原河道及新开部分河道。朱鹏先后到盐湖区冯村乡、运城北站、盐湖区羊倦村实地查看官道河渠首工程、迎宾路段工程、阳倦村段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采取强有力举措,加快做好河道修复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河道管护,努力实现水质改善。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统筹加快官道河河道治理工程与堤岸景观绿化工作,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记者 张 越)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