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2019-07-26 10:15: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近期,按照专项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对各县(市、区)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和储备区划定工作、矿山生态恢复和土地损毁监测图斑核查情况、土地整治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有关重点工作与各县(市、区)局进行了探讨、交流。

自运城市局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各县(市、区)局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对专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进一步落实了相关工作责任。

在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工作和储备区划定工作方面,各县(市、区)局均确定作业队伍实现进场作业,为如期完成划定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土地整治项目及增减挂项目拆旧区复垦建设方面,各县(市、区)局积极克服后备资源极度匮乏困难,协调解决各方矛盾,正在有计划、有目标、有行动推进各项工作。

在运城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生态修复方面,各县(市、区)局克服“废弃矿山、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历史欠账多”困难,改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明确领导、落实责任等方式,扎实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生态修复工作。特别是平陆县政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环保督查为契机,整合多部门形成合力,通过对曹川一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积极实践,因地制宜总结出“填坑、修坡、覆土、绿化”的八字修复治理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经验。

通过近期对各县(市、区)有关工作的检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求各县(市、区)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工作和生态修复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二是清醒认识存在问题和差距,强化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三是站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生态保护红线等认真逐图斑实地核查,科学分析论证,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保障;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把生态修复工作放在重要工作日程,积极分析探索矿山地质环境破坏现状、引发原因、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坚持在自然资源规划管控、用途管制、业务审批、实施监管、督察执法等全程管理中落实生态保护责任,变被动修复为主动保护,变末端治理为前端防护。(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稿)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