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带队开展“五一”市场检查
2020-05-03 09:29: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放心过节,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市场评为有序,5月1日,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相关股室,深入李家大院景区进行“五一”节旅游市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在李家大院景区小吃一条街,王锴局长带队逐户对食品原料购进储存、加工制售、从业人员健康、证照是否齐全、餐饮用具消毒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每到一户,王锴局长及检查人员都详细向经营户讲解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强调经营户要健康上岗、佩戴口罩、体温检测;要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实行“距离+分餐”、分餐就座;要强化自律意识、责任意识,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健康、卫生的用餐环境。

  在李家大院景区游乐场,王锴局长及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详细查看了游乐设施等设备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游乐设施消毒及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他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检查结束后,王锴局长还采取“不打招呼”等方式,随机对部分基层市场监管所假期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他指出,“五一”节正值春夏之交,过敏性、传染性疾病处于易发高发阶段,各股所要针对“五一”期间人群聚集、外出旅游、流动人口多、监管难度大等特点,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细化任务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全力营造“五一”期间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