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运城机场扩建正全力推进 将升级为4E级国际机场
2019-07-19 10:28:37 来源:运城晚报


在运城国际机场扩建项目现场,各种工程机械有序作业 
 

2019年7月16日,在运城国际机场扩建项目现场,建筑工人正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施工,各种工程机械分工明确,有序配合作业。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中的新建航站楼及连廊工程已完成90%的桩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的安装工作,预计主体钢结构12月底完工。附属工程的塔台、航管楼、管廊也进展较快,7月底主体、安装及内部装修将全部完工。

运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515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包括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和飞行区改扩建,总投资21.9亿元。其中,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预计总投资6.8亿元,主要在机场现有用地范围内进行。其建设内容为拆除现有的T1航站楼(含航管楼及塔台),在原址新建约2.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含连廊),通过连廊与T2航站楼连接;在现机坪西侧扩建长95米、宽160米的机坪;新建约1.1万平方米的高架桥;在T2航站楼东北侧飞行区建设一座约1500平方米的航管楼,在T2航站楼东南侧约40米处建设一座独立的塔台及裙房,面积约1200平方米(含300平方米办公用房);在T2航站楼东侧新建一座约600平方米的消防供水站;拆除现有道口并在现有行政车库西侧还建。配套建设给排水、消防供电、弱电等设施设备。

飞行区扩建工程预计投资15.1亿元,包括新建一条3200米跑道;对原跑道及站坪进行覆盖处理,将原跑道改造为平行滑行道使用;在原跑道南侧新建航食生产区,在新建跑道北侧新建航油站及油库等附属设施。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推动运城市形成更加完善的现代化、立体式交通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运城航空口岸正式开放,运城机场将升级为4E级国际机场。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区两级政府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各项建设有序推进。(祁克宁 蔡冰锡)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