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帮扶示范园超越桃实现真“超越”
2019-09-09 10:36: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苏彦毓)桃儿甜、农民笑、乡村美。9月5日,万荣县汉薛镇北坡村董晓勇桃园里一眼望去,绿意盎然、硕果累累,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采摘着成熟的桃子。董晓勇桃园于2016年开园,是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的精准扶贫示范园。

2016年之前,北坡村村民们都在为种植哪一种作物而发愁,帮扶工作队了解详情后,立即与相关专家联系,在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村民商量后,决定种植超越桃(“超越”为桃子的一个品种)。四年来,县市场监管局一直密切关注超越桃的生长状况,时常联系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为村民联系化肥厂,并在每年桃子成熟的季节为村民联系销售渠道,400余亩超越桃四年来共创收800余万元。

  

驻北坡村帮扶第一书记董建明在参观现场说道:“在今年桃子市场价格疲软的状况下,示范园的超越桃可以卖到1.2元每斤(万荣地区市场均价为0.4—0.8元每斤),平均每亩创收6000余元,是我们精准扶贫路上的一个亮点。”

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一行与桃园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桃园的美丽景象。工作人员高兴的向王锴同志一行讲述着桃园的状况,“我们的桃子品种是超越桃,没想到长出的桃子真像它的名字一样,实现了真超越,特别感谢政府的帮扶政策,我们的小康生活有了真奔头。”

超越桃示范园的成功,是北坡村产业扶贫的一个闪光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联系超越桃相关技术人员,为有种植意愿的其他村民提供经验指导。该局将秉承精准理念,为北坡村、东坡村的脱贫巩固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