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党史和检察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22 10:48:54 来源:运城市检察院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12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史教育办公室组织机关新入职人员和青年干警40余人,开展了一次党史和检察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运城检察工作回顾展”、“廉政警示教育室”、“文化长廊”、“党员活动中心”等地。市院宣教科科长王文涛同志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检察制度在运城的建立、演变、中断、恢复与发展的历史过程,介绍了运城检察的主要职能、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取得的诸多成绩和获得的重要荣誉,以及“运城检察工作回顾展”的艰辛筹建过程。对每一张照片背后的历史、蕴含的含义,王文涛同志都一一进行了讲解。

  在“廉政警示教育室”,大家通过学习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提醒自己要加强自身廉政意识,不断自省、自警,始终牢记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在“党员活动中心”,讲解员“从嘉兴南湖的红船旧址到陕北高原的山坡窑洞,从巍巍井冈的革命摇篮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前线”向大家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通过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活动最后,王文涛同志还向大家讲述了《运城检察志》的编纂过程和感人细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职业自豪感和工作神圣感,以及更好地从事检察事业的历史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和运城检察的发展历程,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党性受到了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铭记历史,传承爱国、爱党情怀,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为运城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