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2021-03-17 12:08:10 来源:运城日报

  3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丁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改革推向深入,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周跃武、王志峰、李浓、乔登州、潘志孝、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标志性牵引性重大改革和重点改革任务》《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实施方案》《运城市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运城市规划设计院转企改制实施方案》及《运城市规划设计院转企改制职工安置方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对过去一年的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用好改革这一“关键一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改革的安排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确保各项改革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方法论,打造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动力源。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加关注各项改革的相互促进、良性互动、一体推进、重点突破,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改到关键点子上,改到主要症结处,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推动今年确定的改革工作高效开展;聚焦着力点、突破口、关键点,抓好关键性、引领性改革,打一场破除体制机制束缚的攻坚战,力推一批“含金量”高的改革试点,突破一批改革难点,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全力抓亮点、创特色、铸品牌,各县(市、区)和各部门要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改革事项,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年底交账,切实把运城改革的品牌树起来,把运城人民的好形象树立起来。要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改革的政治责任,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履行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坚持把“改革为要”贯穿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和方面,把稳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各部门要抓紧推动各项改革,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键作用”。市委改革办要注重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做到“清单式”罗列、“销账式”落实。市直各涉改部门要狠抓改革落实,拿出硬核举措,蹚出具有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王文军)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