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丁小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 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2021-03-11 21:52:24 来源:运城日报

  3月1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协调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办实信访件,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中,丁小强详细了解来访群众反映的棚改区回迁、小区供暖等问题,认真听取信访群众诉求心声,仔细询问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前期处理情况,并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群众,认真研究、明确时限,及时跟进、抓好落实,第一时间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妥善解决到位。

  丁小强强调,信访反映民心、民意、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设身处地考虑群众困难,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制度,主动排查隐患,主动化解矛盾,主动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安全保障工作;要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问题,切实保护群众合法利益诉求,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王文军  摄影记者 雷哲侠)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