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市“四好农村路”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2020-05-29 12:27: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5月21日,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在平陆、芮城、永济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现场观摩推进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学参加观摩推进会并讲话,市、县交通部门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推进会以学典型、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为着力点,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平陆县、芮城县、永济市“四好农村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已建成示范路段及部分在建项目进行了观摩学习。3县(市)在公路建设上,能够着眼长远发展,因地制宜,统筹公路主体与景观、服务、慢行等系统一体规划、一体建设,机械化施工水平高,工程质量管控优,沿线绿化美化布局合理、亮点纷呈,驿站、观景台、小憩园功能完善、各具特色,慢行系统美观大气,路域环境整洁美丽,公路建设与产业、生态、旅游、人文、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观摩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虚心学、仔细记、深入想,学习典型,交流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李晋学指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对标对表一流,看齐先进典型,深入学习借鉴3县(市)公路建设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紧盯任务,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公路建设浓厚氛围。特别是在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上,要按照“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和环境友好型”总体原则,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域特色,科学合理布局,高质量、高标准统筹推进五大系统同步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大力推行机械化施工,严格质量安全管控,全面打造品质工程,实现交旅融合发展,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