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2020-05-27 07:58:20 来源:中共运城市纪委办公室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精打细算过日子,财政支出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争做厉行节约的模范,切实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务接待活动和食堂就餐时,提倡“光盘行动”,按需定量拿取,杜绝浪费粮食。赴基层调研、督导工作坚持吃工作餐,拒绝各种宴请。

二、坚决杜绝“车轮上的浪费”。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活动提倡拼车或者集中统一乘车。上下班提倡步行、骑自行车或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

三、坚决杜绝日常办公上的浪费。推行无纸化办公,日常工作中尽量少发文、发短文,能利用纪检监察内网下发、传阅的文件不再另行印发纸质文件。节约用水用电,避免“长流水”,防止“长明灯”。5楼以下提倡不乘电梯;夏季空调制冷设置为26℃,开空调时不开门窗;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减少待机耗电。

四、坚决杜绝行政资源上的浪费。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公务活动规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会议、调研等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优先考虑视频会议,必须开展的调研优先考虑书面调研,切实做到行政资源高效利用,降低行政成本。

五、坚决杜绝经费开支上的浪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严把报销审核关,不超范围、超标准、超预算或无预算开支。从严节省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杜绝一切不合理开支和浪费,切实降低机关运行成本。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分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以实际行动让勤俭节约美德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蔚然成风!

  中共运城市纪委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