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工学院加强学校餐厅卫生安全管理
2020-05-19 09:59: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近日,关于运城工学院餐厅饭菜里吃出“虫子”的一条信息在个别网络媒体传播。得知信息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运城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同时对该条信息及其所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仔细查摆,对餐厅卫生安全整顿和全校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澎强调,校科两级干部、全体教职员工、餐厅经营者和工作人员要认真对待、积极面对,要深查细究,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严格落实采买、粗加工、细加工、留样等食品卫生工作流程及其规定,切实将食品安全落实在程序中、细节上;要以此为鉴,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餐厅卫生安全隐患;要以此为机抓整改,从餐厅抓起、从餐厅工作人员抓起,在全校开展一次卫生安全排查整治,通过集中整治,推动学校卫生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

目前,运城工学院一是向学生通报有关情况,说明学校加强餐厅卫生管理、努力为学生提供可口营养饭菜的有关举措,引导学生及家长从正面认识该网络信息,不随意传播,不扩大影响,让学生对餐厅管理和服务工作树立正确的认识和坚定的信心。二是开展培训,组织餐厅工作人员、班主任老师、后勤管理和服务人员认真学习餐厅卫生安全各项流程和制度规定。三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关规定,加派人手、加强力量,强化餐厅卫生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四是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主管部门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告。五是在主管部门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卫生安全整治工作,查缺补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运城工学院会继续狠抓实抓餐厅卫生安全整治整改工作,并积极回应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同时以此为鉴,将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要求贯穿学校管理服务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努力提升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建设平安校园。

运城工学院欢迎各级媒体对学校的监督关心,希望各级媒体朋友能如实报导,再次对家长和各界媒体的关注、关心和监督表示真诚的感谢!真诚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