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开学后学生用餐安全
2020-05-19 09:02: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逸)全县学校正在有序复学复课,全部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因我县部分小学未设立学生食堂,午餐均由社会餐饮承担,为保障供餐食品安全无隐患,5月18日上午,万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带队到二娃饭店检查学校供餐食品安全情况。

       一是把好“原料采购关”,在二娃饭店,王锴一行重点从六方面检查了该配餐单位食品安全情况。检查原辅料是否索证索票,坚决禁止使用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原辅料;检查送餐使用的一次性餐盒是否是食品级以及加工容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坚决不得使用食品添加剂,坚决不得加工凉菜;检查厨房操作间、存储间是否干净整洁,是否配有防鼠、防尘、防蝇措施;留样专用冰箱温度保持在2-8摄氏度左右,留样量不低于150g,时间48小时;看是否配备封闭式专用运输车辆以及专用密闭运输容器以及配送车辆消毒情况。

  王锴要求,执法人员要时刻监督配送食品加工、配送等环节,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要依法从严从重予以行政处罚;要求该配送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日常内部检查,确保配送食品安全健康。

  现场,餐饮股工作人员还对食品加工、配送等环节的安全细节进行了指导。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