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芮城市场监管局考核特种设备安全
2020-01-18 10:37: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宁婷婷)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旭鹏带领有关负责人及特设股工作人员,深入监管一线,多点多站,实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圣天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芮城工业园)、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芮城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斯普伦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丰德燃气有限公司等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安全管理、设备检验、运行记录、维护保养和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旭鹏对各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企业要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认真履行安全岗位职责,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二是监管人员要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切实提高定期检验率、使用登记率、隐患排查率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做到日常监督检查到位、事故隐患闭环整改到位、群众投诉举报解决到位、专项整改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