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痴呆出走亲人急 热心民警深夜救助促团聚
2020-01-17 21:20: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杨利平)年关将至,气温骤降,天气越来越寒冷,季节的原因导致线路警情不断攀升,闻喜铁路派出所党支部为确保“春运”前夕管内既有线路、高铁线路治安情况稳定可控,确保不发生一件危行案事件,结合派出所实际,对管内线路进行全面摸排检查,确保了管内治安稳定。

  深夜接警惊人心

  2020年1月4日0时20分,正是凌晨深夜,闻喜铁路派出所报警电话警铃突响,值班民警王睿新立即接通电话,接听后礼元站值班员电话报称:86301次列车运行至南同蒲线史店-礼元间K686+700M处有行人推着车子在护网内行走。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值班教导员仇海龙汇报了情况,教导员仇海龙深知深夜警情的严重性,一边组织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一边联系礼元行车室值班员具体了解警情内容、具体位置等,以最快的速度行驶在已经不见行人的街道上。

  寒风刺骨寻行人

  1月4日0时50分民警到达现场,伴随着的是不断下降的气温和寒冷的北风,每个人都感到寒冷,在这样的条件下,教导员仇海龙立即想到的是那名推着车子的行人,这么冷的天气,万一是一名醉酒人员睡到在铁路旁,那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里,仇导立即组织民警沿下行线分两头进行巡查,并要求民警不管条件如何,要走多少公里,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找到那名行人,在得到命令后,民警王睿新、支风鸣变兵分两头,顶着寒风寻找那名男子,而教导员仇海龙也在寻找警情上提到的那辆车子。在寻找过程中,民警王睿新一心着急寻找到该男子,没有注意脚下,多次在线路旁滑到,身上沾染泥土,但他仍不顾自身安全,寻找着那名推着车子的男子。

  耐心寻找终有果

  经过民警长达1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在K686+650M下行排水渠处发现该男子,该男子趟在线路旁的路基上,蜷缩在一起,民警王睿新立即跑到跟前进行确认,而在这时,教导员仇海龙也在该处10米左右找到了该男子的电动车。民警王睿新立即通知了向在场的教导员仇海龙呼喊,并通知民警支风鸣赶到现场,教导员仇海龙首先将该男子叫醒,发现该男子并未喝酒,随即,民警王睿新对其身体进行检查,也未能发现该男子身上留有伤口,随后,教导员仇海龙从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上得知该男子名叫张大台(男,71岁,家住山西省闻喜县礼元镇东古赵村271号,身份证号:14272919481006181X),但是交流时存在困难,可能患有老年痴呆,无法提供任何其家属联系方式,在简单了解后,教导员仇海龙立即要求民警将其电动车先行推出护网,而他搀扶着老人离开铁路,并根据其身份证信息将其送至距礼元镇八公里的东古赵村。

  家属团聚暖人心

  到达东古赵村后,教导员仇海龙立即联系其村长,询问村中是否有一名名张大台的老年痴呆人员,但此时已是凌晨3时,村民均已入睡,联系的村干部也没有第一时间接到电话,教导员仇海龙没有气馁,不断尝试着拨通村干部的电话,终于在3次之后,电话接通了,向其表明身份后,耐心的询问着村中是否走失了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年人张大台,村干部一听立即回答是,并询问我们所长的位置,在得到村干部的肯定回到后,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几分钟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民警找到该张家,在敲了两下门后,该张的一名子女立即过来开门,发现是该张后激动地说道:找到了,找到了。民警搀扶着该张进入家后,发现该张的女子均在家焦急的等候,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于他们进行沟通,得知该张于1月3日早上8点离家走失,一直未归,家人焦急万分,其子女分别从临汾、侯马赶回家中寻找父亲,并通过礼元镇各微信群求助寻找,本村部分村民也加入了寻找的队伍,现在仍有三拨人在外寻找,并称该张早年前有轻微农药中毒史,患有老年痴呆症。了解情况后,教导员仇海龙耐心的劝解家属,临近年关了,多回家看看老人,更重要的是加强对老人的照顾,杜绝在发生此类事件,老年的安全是第一位,在简单的了解后,民警返回所内,而此时已经是凌晨4时。

  红色锦旗表感谢

  伴随着太阳的升起,派出所内也出现了张大合的子女,他们手握着一面锦旗,嘴里不断的说着感谢的话语,向昨晚的三名公安干警表达着自己的谢意,正如锦旗上面的那句话:“急人所急感天地、救父回家永铭记”。作为一名警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好一方平安,做一名群众信得过的合格警察。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