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专访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
2019-11-25 16:44:37 来源:运城日报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接受了记者专访。

赵高堂介绍说,该局深入排查城市管理领域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顽症痼疾,收集梳理了城市管理和执法领域六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行政执法中存在执法不公、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二是对流动摊点管理方式比较简单,在疏堵结合上做得还不到位;三是部分执法队员存在畏难情绪,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四是在查处违法建设上存在程序不严、覆盖不全、执法不力的问题;五是在停车场管理工作上推进不快,存在设置不合理、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六是市政维护速度不快,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等问题影响群众出行。

针对以上问题,市城市管理局从五方面入手,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是聘请30名监督员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破解执法不公、随意性执法等问题。二是先后赴陕西宝鸡和我省临汾、长治等地进行交流学习,组织法律法规专项培训,规范执法文书和执法流程,实施了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加大环卫考核力度,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环卫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六个100%”专项治理行动,通报不达标工地5个,责令停工整改43个,城区工地扬尘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四是建立全员包街巡查机制,组织全局819名干部职工对中心城区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重点巡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800余条,整改率在90%以上。五是对城市管理领域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审批事项办理时效提速65%以上;民生事项办理时间压缩到40%以上。

赵高堂表示,该局将严格查处城市管理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欢迎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关心理解、积极参与、自觉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对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批评。(记者 刘杰 乔植)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