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运城市迅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9-11-23 19:05:26 来源:运城日报

11月22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在太原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郭尚礼、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在运城会场参加会议。随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对标对表,深入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防范措施,维护巩固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强化源头治理,掌握工作主动,筑牢安全防护堤。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重点深化煤矿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抓好工矿行业安全监管、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治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和冬季消防安全,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层层压实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紧抓实各个环节,确保安全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三四五”工作机制,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抓好行业监管;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完善安全制度,加强培训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作用,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市属重点企业、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在运城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记者 张 越)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