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锐意进取 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朱鹏调研汾河生态修复、防汛防洪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
2019-07-31 11:31:25 来源:运城新闻网

7月29日至30日,市长朱鹏深入新绛县、稷山县、河津市、万荣县,调研汾河生态修复、防汛防洪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汾河生态修复和防汛工作,加快推动全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卫再学、董旭光一同调研。


市长朱鹏在稷山县污水处理厂调研保温提效改造工程情况。 记者 闫鑫 摄

两天来,朱鹏先后考察了汾河新绛县城区段、稷山县城区段、河津市城区段、万荣县汾河入黄口等水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生态治理、除险加固、防汛防洪、农田灌溉、水源保护等情况。在新绛县新大桥东污水处理站、国龙污水处理厂、稷山县污水处理厂、西社搬迁区污水处理站、河津市污水处理厂,朱鹏仔细查看工业污水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他指出,汾河是山西的母亲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河长制,采取有力举措,坚定不移加快汾河生态修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做好堤防加固、河道清淤等工作,在保证河道行洪泄洪功能的基础上,加快河道生态功能恢复、水生态环境改善,促进生态治理和资源开发利用相协调,努力实现汾河治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严格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我市农村实际的污水处理方式,借鉴引进先进工艺技术,确保汾河沿线污水达标排放,早日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防洪除涝能力,及时开展汛前检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长朱鹏在新绛县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调研生产运营情况。 记者 闫鑫 摄

调研中,朱鹏先后深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义钢铁、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稷山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永祥煤焦集团、永东化工,河津市阳光华泰、宏达钢铁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工业经济发展、企业生产运营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朱鹏强调,开发区作为县域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着眼长远,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实施科学创新管理,加速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鹏还就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进行了调研。(记者 张 越)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