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新绛远志”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2019-07-26 09:40:53 来源:运城日报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7月16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一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我市又一特色农产品——“新绛远志”榜上有名。作为全省十大晋产道地药材之一,“新绛远志”在全国一直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这次通过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认证,标志着“新绛远志”已成为我市新的国家级农业名片,将为我市特色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该特色农产品地域保护范围为:运城市新绛县所辖阳王镇、横桥乡两乡(镇)32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11°02′22″~111°16′41″,北纬35°45′45″~35°54′15″。

据悉,地理标志农产品是指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作为重要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它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深厚的人文历史、巨大的商业价值,对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农民收入、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护传统文化遗产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着力打好“自然禀赋牌”“现代农业牌”“产业特色牌”,成效明显。包括“新绛远志”在内,目前我市已拥有26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已初步形成了以“果瓜为龙头、药菜为两翼、品牌为引领、产业为支撑”的名特优农产品发展格局。(记者 冯革才 通讯员 王康杰)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