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召开
2019-07-25 09:13:38 来源:运城日报

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79次会议(第57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促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的决议(草案)及起草说明,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议(草案)及起草说明,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草案)及起草说明;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专家委员会暂行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五年规划(2018-2022年)的汇报;听取讨论农工委关于开展《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运城市涑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开展评选表彰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施方案;听取讨论办公室关于运城市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筹备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开展学前教育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书面);听取法工委关于赴江浙立法考察情况的汇报(书面)。

安雅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智慧公安建设、解决执行难、开展公益诉讼等热点难点问题作出决议,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强化对公检法执行工作监督的要求。公检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要组织开展好评选表彰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小组活动,按照评选各项条件,严格代表评选资格,确保选评公开、公平、公正,取得实效。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科学安排,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争取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提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职工依法履职水平,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记者 张俊瑛 实习生 高裳冠)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