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永济税务“10条清单”督办减税降费落实
2019-07-25 15:30:32 来源:运城日报

“税务部门有没有主动为你们张贴《个体工商户明白卡》并宣传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税务部门有没有为企业建立‘法人知税算出红利’铁账本?”……近日,在永济市华茂铸造有限公司内,国家税务总局永济市税务局副局长侯建欢等人正在对照梳理出的10条督办清单,面对面地向企业了解税务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 为确保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永济市税务局党委成员分组包片、分批逐户对该市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全面督办。在组织自查“回头看”的基础上,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突击检查服务大厅、发放调查问卷等,严查责任落实,保障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并针对减税降费工作专业性强、项目繁多、环节复杂等特点,围绕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制订出10条次的督办清单,确保督办到位。

在“10条清单”中,办税服务厅是重点督办场所。督办组成员程学斌说,办税大厅是政策措施落地的“桥头堡”,对照清单,通过突击检查,不但检查减税降费政策资料摆放、咨询服务岗标识的设置等“硬件”情况,还要检查导税人员介绍、协助解决问题等“软件”情况,确保减税降费这个重要阵地工作全到位。

截至目前,督办组已现场走访32家企业,对于督办发现的问题,督办组以清单形式反馈给相关分局、税务所进行整改,有力地确保了政策落地。该市减税降费督办组负责人支红卫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地加大督办力度,重点查办在减税降费中责任不到位、推进不力等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