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永济市税务局一对一政策辅导 面对面共话发展
2019-07-19 15:0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永济市税务局针对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仍存在增税情况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扩大减税降费正效应。

一是大数据分析找原因。通过分析纳税人当期申报数据、发票数据等基础信息,从企业主观原因、市场原因、税制原因、操作原因等方面,锁定企业增减税的关键因素,提出应对方案和政策完善建议。

二是建档立卡精准管理。对增税企业实行“一户一档”清单制管理,建立调查辅导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挂账销号。通过精准分析,使增税企业对增税因素明明白白,对政策措施清清楚楚,对申报错误及时更正,做到政策辅导全覆盖。

三是面对面沟通话发展。该局以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关键点为导向,充分做好沟通辅导工作,让企业明白减税测算的原理方法,通过“讲政策、问需求、促享受”,帮助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