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4-06 17:03: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杰生)“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4月2日中午,垣曲县移民初中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初一二学生赴青年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学百年党史,育出彩少年”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天色阴沉,细雨迷蒙。在刘华副校长的主持下,师生们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默哀寄托哀思。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并立志要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导处副主任于卫星教师以《党史教育之——培养公民的爱国精神》为题做了一次党史教育课,缅怀革命烈士,践行初心使命。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革命信念。

  周博校长讲话时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先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他勉励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培育更多出彩中学生,勉励同学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取人人出彩,个个成才。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有幸埋忠骨。最后,人人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小百花。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发了他们发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

(责任编辑:姚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