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运城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取得可喜突破
2021-03-12 13:24:42 来源:运城教育局网站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运城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生物科学等6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2019年启动实施,计划在2019年~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据了解,接下来,该校将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布局,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引擎,着力提升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推进“四新”建设,促进“四新”交叉融合,加快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责任编辑:姚云)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