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县教科局对高三一线优秀教师进行奖励慰问
2020-04-22 12:21: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在临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时刻,在该县高三年级顺利复学封闭管理将近一月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发调动高中一线优秀教师敬业爱岗、勇争一流的工作激情,全面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4月21日,临猗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迎国、副局长毋京朝、临猗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张宏云深入临猗中学、临晋中学、临猗三中、牛杜中学,对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高三一线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慰问。

每到一校,县教科局领导亲自将奖励慰问金一一发放到高三一线教师手中,并与教师进行了亲切座谈。各高中学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教科局的关怀慰问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高三复学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盯紧目标,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高三备考工作,奋力完成高考目标任务,为打赢2020年高考攻坚战奠定基础。

县教科局副局长毋京朝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此次表彰奖励,一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高三一线的教师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慰问;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在临近高考的最后阶段,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决战的勇气信心冲刺高考,决战高考,决胜高考。

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迎国代表县教科局对所有高三年级教师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面对高三年级复学封闭管理的特殊要求,广大高三教师克服家庭、个人重重困难,不计个人利益,毅然决然驻守校园,不辞辛劳,精神饱满,潜心育人,这种奉献精神、吃苦精神、大爱精神值得学习表彰。他强调,2020年高考仅剩70余天,当前正是高考备考的重要节点,也是学生成绩提升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师生一是要坚持不懈,抓住最后70余天的黄金时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咬紧牙关,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力争取得最后胜利。二是要踏实工作,上好每一节课,搞好每一次教研,做好每一次批改,帮助学生落实掌握每一个知识点,特别是校级领导要包班到人,率先垂范,引领教师落实好各项教学任务。三是要调整心态。各学校要关心关爱师生,了解掌握师生的思想情绪,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困难,努力把师生的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背水一战的恒心、壮士断腕的决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全力打赢2020年高考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