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县教科局召开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
2020-04-21 11:15: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4月17日下午,临猗县教科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临猗县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运城市教育局4月16日召开的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防疫、教学两手抓,确保2020年全县高考工作取得新突破,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迎国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毋京朝主持。

会上,临猗中学校长、临晋中学校长、临猗三中校长、牛杜中学校长等就近段的高考备考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县教研室主任张正印结合一模统考情况,分析总结了目前全县高考备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校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对症施策,并对下阶段的备考教学做了部署安排。

副局长毋京朝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校要根据市县部署,结合本校实际,在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强化管理、聚力高考,问题导向、精准帮扶,夯实常规、狠抓落实,关注师生、两手兼顾等五个方面聚焦发力,既要打好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高考备考攻坚战。

陆迎国局长对今年特殊情况下,战斗在高考备考一线教职工的艰辛付出给予了肯定。要求各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应战,精心备考,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安排下阶段工作时,陆迎国强调,各校要树立一切围绕高考抓的理念。校长要率先垂范,亲临一线抓备考,把方向、谋大局、做决策、抓管理、解难题、保平安,扎实做好“校长、班子包班,学科带头人包班,优秀教师包班”。各校要针对性的制定逐周、逐日的教学倒计时安排,确保时间利用最大化,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精心服务,关心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减轻师生压力,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组织好对一线教师慰问,全方位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备考环境,坚决打赢高考备考攻坚战,确保2020年高考再创佳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