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抗疫战线的排头兵
2020-02-28 15:03: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连日来,一线抗疫人员牢牢把自己“钉”在各条战线上,共同筑起一道“防护网”,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有这样一位党员干部,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入户排查、配备物资、包联社区、宣传慰问……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她就是城镇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许艳珍。

在这场全民战“疫”行动中,她的肩上承担了太多的责任。她是后土社区第九网格的宣传组长,是云岭社区包联单位的负责人、是枫苑小区12号楼的监督员、是城镇幼儿园园长、是一双儿女的母亲、是两位耄耋老人的儿媳、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妻子……虽然辛苦,但她觉得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肯定得顶上,也必须顶得上!”

作为后土社区第九网格的宣传组长,1月31日,她最早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挨家挨户走访调查,把《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送到每家每户,细致耐心地摸清社区居民的情况,引导广大居民科学防护疫情;看到网格里的党员干部不论刮风下雪、天寒地冻,依然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她深为感动,利用休息时间,将自己捕捉到的感人瞬间一一记录,先后用十则美篇宣传大家的工作足迹;元宵节当日上午,热心公益活动的她,为节日里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71位网格成员送上暖心汤圆,用行动温暖寒风中的“家园守护人”,将自己的赤子之心转化为凝心聚力的暖流,让大家感受到:天寒地冻不会长久,春风正在来的路上。

作为云岭社区包联单位的负责人,2月5日,她和班子成员,带着“城幼阳光爱心社团”的爱心捐赠:方便面、矿泉水、香肠等慰问品来到云岭社区,看望卡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城幼五百多名师幼的一片心;2月11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包联防控工作”的要求,她迅速行动,积极与云岭社区张晓峰书记进行工作对接,带领12名教师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对社区106户居民开展排查与信息登记;2月15日,寒风凛冽,她根据实地排查情况,配合安装工人为社区内老旧胡同巷口安装了5个临时防护门,确保包联防控工作具体有效。

作为枫苑小区12号楼的监督员,她除了随时配合小区委员会入户统计住户信息、完成县外回归人员的排查与信息登记、做好本楼宇住户的宣传工作外,还承担了二楼疑似病例隔离人员的监督服务工作,每天询问上报一家人的体温,及时为他们采购运送蔬菜、粮食等日常生活用品,通过微信、电话进行心理疏导,坚定他们战胜疫魔的决心。

作为城镇幼儿园园长,上传下达、统筹安排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是她的份内事,“怎样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园所五百多名师幼的健康与安全”是她思考最多的问题;每天关注教职工群里“教师及家人身体状况”报备情况、时刻留意适合孩子们与家长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是她自定的日常作业;根据幼儿园制定的《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预案》,学校要采购储备防疫物资,为了尽量减少教职工与外界人员的接触,她自己开车将防疫物资运回幼儿园内……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好团队里的家人是她暗暗立下的誓言。

在家里,她是妻子、母亲与儿媳,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在基层工作的丈夫一直坚守一线,无暇顾及家里。面对一个正值高三,一个已上初二的孩子,两位需要照顾的85岁高龄的老人,她每天笑脸以对、毫无怨言,尽自己所能为家庭生活做好后勤保障。两位老人很体谅自己的儿媳,即便吃泡面也说自家媳妇做的香;看到妈妈每天忙碌的身影,孩子们调侃说:妈妈就是我们全家人的偶像!

她的日记本里有这样一段话:我只是全民战疫工作中普普通通的一员,疫情当前,我们都应想一想自己能够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可以做些什么?用自己的“微行动”释放出“大能量”,彼此宽慰、相互支撑,共同温暖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