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教科局举办中小学校长财务管理主题论坛
2020-01-15 19:06: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切实让学校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助推学校健康发展,1月14日,临猗县教科局举办中小学校长财务管理主题论坛,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人员、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等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此次论坛,是临猗县教科局举办的第二届中小学校长论坛之一。通过论坛,不仅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良好平台,也为各学校健全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保障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16名中心学校校长、21名初中校长人人登台,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实际,紧扣财务管理主题,围绕经费使用、灶费管理、资助拨付、项目建设、设施采购、条件改善、服务教学等重点,从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审批程序、强化监督管理、推行民主理财、严格公开公示、节约资金使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财务管理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困惑与建议。

临猗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迎国对各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规范理财。局机关相关股室要结合学校提出的问题建议,制定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流程,减少基层人员往返。各学校要认真制定年初预算规划,与相关股室做好对接,合理安排经费使用,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二是要高效理财。各学校在资金使用上要坚持助推发展、倾斜教学一线的理念,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用在改善师生生活质量上,用在提高学校办学条件上,真正花好用好每一分钱。三是要节约理财。各学校要引导师生树立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坚决不得乱花钱,坚决杜绝不必要的开支,坚决不能产生新的债务。四是要开源理财。要充分发挥教育基金会平台作用,积极与乡镇政府、社会各界联系沟通,吸引社会力量投资学校,资助教育,有效解决学校经费不足问题,进一步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