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在运调研督导周福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志宏主持
2019-10-21 10:34:17 来源:运城日报

10月17日至18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来运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周福启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宏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汇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浓汇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王光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齐海斌,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曹备战出席会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1+4”总体安排,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聚焦目标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狠抓重点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周福启对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运城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总体把握好、进展好,思想认识到位,注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注重解决查摆的突出问题,注重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运城实际。

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周福启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重点。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着力打通四项重点措施内在联系,做到同步推进、一体推进、融合推进。二要促平衡。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注意研究薄弱环节,补漏洞、促平衡。三要强统筹。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统筹抓好市县、乡镇、社区、街道的主题教育,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注重分类指导,做实做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引导普通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防止层层加码、防止“过细过碎”。四要抓落实。不管是“1+4”方案,还是正在推进的工作,都要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五要求实效。结合本职工作、强化上下联动,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劲动力。

周福启强调,要抓好自身工作,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既解决具体问题,又要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通过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带动其他问题的解决。要解决实际问题,紧紧联系运城实际,重点抓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利益输送等问题的整治工作。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清单中的问题不一定越多越好,一般性的工作问题不要列进来,过去的问题不要再拿出来说事,要盯住那些应当改却总是不改的思想根子,找准根源,往深里走,举一反三。要改进方式方法,市县主要领导要拿出足够精力抓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统领,统筹抓好各方面的工作。要找准薄弱环节,加大力度补齐短板。要面对面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省委巡回指导组要真督实导,敢于指导。

刘志宏表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来运调研督导,既是对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一次高水准的把脉会诊,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我们要认真传达学习,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还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列席了临猗县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王栋杰)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