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讲好师德故事,争做四有好教师”——移民初中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9 09:15: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思靓)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10日早上,移民初中在阶梯教室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教科局张斌副局长、全体教师、家长代表、学生共700余人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感恩老师、追梦筑梦、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大会的序幕,杨佳慧和席子琦同学热情洋溢的为教师节献词,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愿。“老师,您好!老师,今天,是您的节日,我的老师,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内心的感谢……”

学生、老师和家长讲故事环节是本次大会的亮点。在学生讲故事环节石佳宁、李德宇、郭卓冉、谭帅四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石佳宁分享了退休老教师的姥爷对她成长的影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她明白了:学习、生活自己独立面对,吃自己的饭,淌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

李德宇同学感谢了老师和家长的陪伴和呵护,“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的班主任刘老师……”

郭卓然同学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您就是我们的榜样,您就是我们的舵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你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

谭帅同学讲述了传承好家风,争当出彩中学生的故事。

他们深情的讲述,让在场的同学们,产生深深地共鸣。

老师讲故事环节更精彩,黄世强老师饱含深情的分享了爸爸妈妈对他走上教育之路的影响,数度落泪的他,感动全场。

这学期加入移民初中团队的刘培培老师分享她承担家庭重担,无私献身教育的故事,感人至深。

靳三涛督学分享了他和他的老师李建强的故事,师生互相帮助、互相成就的故事让在场的老师们燃气了教育的激情。

退休教师代表张庆全老师发言中流露出对移民初中的不舍,对移民初中的期望。移民初中感谢退休教师们的无悔付出,学校永远是他们的家。

家长代表郭俊民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女儿在移民初中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成长,感受到老师们付出,他对移民初中充满信心。

孙爱莲女士和移民初中师生们说了心里话,她从家风,读书,老师三个角度分享了她的女儿在移民初中这个大家庭中的成长。

激动人心的颁奖开始了,在移民初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老师的名分,但他们有着和老师一样的责任感,他们就是服务学生先进个人,他们是移民初中安全保障的第一道封锁线,他们又是移民初中让百姓放心的最后一栏挡土墙。

先进工作者的获得者是移民初中前进的开路先锋,是移民初中发展的后勤保障。无论在哪里都是默默奉献,无论干什么都是兢兢业业。

教科局副局长张斌同志为获得模范班主任和优秀教师的同志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优秀学科组的成员集体上台领奖,他们为移民教学质量锦上添花,科学超前的理念,草根明星的引领,务实扎实的推进,稳妥有效的落实成了垣曲教育的佳话。

模范班主任是移民初中的脊梁。

张斌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牢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他勉励移民初中领导班子既要狠抓教育质量,也要关心教师生活。最后他代表教科局给移民初中的老师们带来教师节祝福。

周博校长在校长致辞中说: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思想武装,做立德树人的引领者;要民主管理 做教育公平的实践者;要砥砺坚韧,做质量提升的奋斗者。

周校长强调:我们移民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为我县教育品牌打入全省前列再立新功!

黄世强老师主持的拜师礼,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在孩子们郑重的鞠躬中,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彰显师者新风貌,一定会成为移民初中老师们的追求。


移民初中教师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学习他们情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学习他们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为移民初中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