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闻喜县教科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6 17:32: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15日,闻喜县教科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全县教科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县教科工委书记、教科局局长李军主持。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马新勇、马文义、张李鹏到会指导。教科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学校校长、支部书记及基层小学校长,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科系统主题教育领导组副组长、副局长杨旺虎同志传达了县委段慧刚书记在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教科系统主题教育领导组副组长、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张璞同志传达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主题教育“1+4”文件进行了深刻解读。

  李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觉投身主题教育、积极主动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教育立县奠定良好基础。

  李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安排部署。按照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好本系统“1+4”工作方案。在推进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要坚持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同全县脱贫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同教科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安全隐患排查、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等活动结合起来,有力推动闻喜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李军要求,各学校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组织领导要有力,督促指导要扎实,舆论宣传要跟进,作风转变要到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基层一线,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继续落实好“走出去”的工作要求,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深入基层,真正沉下身子,把实际情况摸清楚;在调研中寻找问题症结,把症结问题分析透;发现问题不拖沓,解决问题不手软。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省委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三服务”工作,围绕更好减轻学生家长负担,狠抓安全不放手,让家长放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儿童更好成长,为家长服务、为学生服务,让家长放心。

  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马新勇组长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意见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大家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准查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加大整改力度,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激发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闻喜”贡献教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