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运城交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2019-08-26 17:03:28 来源:运城晚报

  8月22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五大曝光”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份以来,全市共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139个、事故案例35个、突出违法车辆292起、事故多发路段29个、高危风险企业22个。

  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以108国道、209国道,运稷路、临陌线、大运路等省道,全市城区道路及农村道路为重点,通过开展各类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机动车存在的酒驾、醉驾、毒驾、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重处,全市国省道、主干道路、城区道路以及农村道路存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8月以来,全市公安交警上路达29950余人次,出动警车2750余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876起,其中,无证驾驶468起、饮酒驾驶382起、醉酒驾驶16起、客车超员3起、货车超载83起;全市发生一般交通事故162起,比上年同期减少145起、下降47.23%;死亡人数下降6.9%;受伤人数同期减少179人、下降44.97%;直接经济损失同期减少373500元、下降50.86%。

  此外,针对夏县明远运输有限公司、永济向学物流有限公司、平陆丰源汽车有限公司、芮城顺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河津市兴远会通运输有限公司存在交通违法数量多、管理混乱、隐患处理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各运输企业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坚决杜绝企业对承包车及驾驶人“包而不管”及监管缺失的现象发生,履行好主体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确保整改措施扎实有效。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企业严把安全关,加强对驾驶人的动态管理,防患于未然,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五落实”,并跟踪督办整改进度,切实做到隐患治理不到位不放过,安全效果评估不合格不放过,主要负责人没有签字确认不放过。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局交警支队以宣传警示曝光行动为主题,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确保各种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