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猗交警重拳整治三轮车载人违法行为
2019-08-05 14:17:23 来源:运城新闻网

近日,临猗交警大队结合当地实际,决定从8月2日起,在该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周的农用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大队将把严查严管三轮车违法载人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坚持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查处电动三轮车、摩托车、农用车等农村重点车辆违法载人行为,特别是对在国道、省道行驶的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要从严查处。

同时,该大队将积极动员和联合各乡镇政府,切实发挥“三站三员”的劝导作用,劝导员实行全员上岗,对存在违法载人的禁止其出村上路,最大限度地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

此外,该大队将组织宣传民警,重点深入国道、省道沿线村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群、书写墙体标语、在各村口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有深度、有力度、有震慑效果的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充分认识到三轮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和发生事故的严重后果,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乘坐农用三轮车和电动三轮车,不驾驶非法拼装的农用车、电动车上路,有效预防和减少乡镇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