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山西高速:只因隧道太凉快 司机违停睡大觉
2019-07-26 11:10: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24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民警在辖区运宝高速中条山特长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停靠在隧道应急停车带内,后方未设置任何安全提示标志。 民警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但当走到车前却发现,一名驾驶员正躺在驾驶室酣然入睡,隧道内震耳的提示声丝毫未影响该驾驶员的美梦。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敲车窗将其叫醒,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张某从芮城东收费站上高速计划去解州,由于天气炎热加之中午未休息,感觉十分疲惫,就想停下来睡会觉再出发;但是,隧道外面太热,里面凉快,于是敲定主意把车停到隧道应急停车带内,进入睡梦中。

最后,民警对张某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讲解了隧道内停车的危害,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感到困倦,应当驶入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切莫因为贪图凉爽就在隧道内违停睡觉,由于高速公路隧道是相对封闭的道路,光线较暗,在这样的情况下驾驶员的驾驶视野受限,往往发现前方有违停车辆时,已经来不及采取制动措施,避让不及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