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猗:报废车辆“疯狂”违章 交警严密布控查获
2019-07-24 15:27: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日前,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提示,精准查获一起驾驶已达报废标准车辆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没想到驾驶员王某竟然还无证驾驶,最终受到严厉惩罚。 2019年7月21日晚,临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出指令,一辆牌号晋MNQ016逾期未报废车辆在县城范围频繁活动,根据其行驶轨迹追踪和研判,城区中队民警立即全部出动,在主要路段严密布控。19时30分许,华晋大道设卡民警收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该车在某修理厂附近出现,民警果断出击,成功截获问题车辆。

经查,牌号晋MNQ016小型轿车从2014年5月至今,屡次发生超速、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目前累计51条违章未处理,罚款数额将近10000元。另外,该车审验期至2015年9月份, 2018年9月份因逾期未审验,已被交管部门网上强制报废。同时查明,驾驶员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该车是王某4年前贪图便宜买的二手车,当年准备参加年度审验时,发现存在数项违章,因舍不得缴纳罚款,便再也没有处理过,特别是知道逾期未审验被强制报废后,更加肆无忌惮、任意横行,以致于发生更多违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临猗交警依法扣留了车辆及行驶证,并对王某做出罚款3000元的严厉处罚。(王文斌)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