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稷山西社卫生院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
2019-09-02 16:11: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思靓)稷山县西社镇中心卫生院是一所公益医院所辖25个行政村,服务人口29171人,占地4亩,有东平房、西二层楼、北三层楼,建筑面积3087平方米,行政主管的部门认可的基层卫生院设置科目已全部到位,各科所需的医疗、急救、康复等设备一应俱全,尤其是中医馆是该院的一大特色,可为患者提供针灸,按摩,刮痧,推拿、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并配有熏蒸床2张服务患者。我院现有医技人员40余人,其副高1人,主治医师3人、执业医师7人,执业助理医师4人,全科助理医生4人,执业护士12人,其中主管护师2人,护师3人,检验士1人,执业西药师2人,中药师2人。 医院床位80张,是全县乡镇医院之首,自2015年开展普外科室后,每年普通外科病例达100余列,全年门诊19477人次,日均53人次。

该院在近几年创建省健康促进示范县项目活动中以健康管理理念推动慢性病管理工作中发现了胰岛草在降血糖、平稳血压方面有神奇的疗效。在县卫计局的大力支持下研发并形成了独特的中药茶饮系列,根据中医现代人群九种中医体质辨识,该院研发出二十种中药茶饮,五种汤剂,经卫计局考核并备案后,在临床投入使用,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了中医药方面简、便、验、廉的实惠,“圣寿茶”的降压作用更是得到了大多高血压患者的首肯。现在民间有一种不忌口只需改变自己生活方式就能降低血糖指标的胰岛草,它的疗效该院正在进行临床搜集整理阶段,不需服用西药,只要每天吃二三片胰岛草叶,就可使人的血糖平稳一天,连续口服,能阻挡Ⅱ型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其草药性对人体造成的损害。把吃出来的病又吃回去,这是该院特色中医科下一个关注的目标。许多患者在试用过很多方法后病情并没有得到改善,慕名来到西社镇卫生院进行治疗,在全体医护人员对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细心照顾下,多数患者已经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一些患者还给赵春霞等大夫发来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